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33医生遭“红包”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08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我写信的目的,是要拿回我的‘红包’钱,如果两天内收不到,我将到医院贴大字报,并到市卫生局举报……”署名是“一个誓死拿回红包钱的人”。自今年5月以来,上海市8家医院30多名医护人员都收到了写有同样内容的恐吓信。警方经数月侦察,日前终于在福建安溪将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李淼卅捉拿归案。

  今年5月以来,上海市虹口、静安、杨浦、闸北、徐汇、卢湾等区8家医院的33名医护人员,分别接到了此类“红包”恐吓信,有的是打印件,有的是手写,内容大致相同。写信人自称是病人家属,曾在该医生处看过病,并为了治好病给医生塞过500~1000元的“红包”,现在要追回等等。

  信中还特地注明了一家银行账号,要挟收到恐吓信的医护人员在几天内将钱打进该账号,否则将到医院吵闹、写大字报等等。一时间,闹得上海市卫生系统人心惶惶。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将这些信件汇集起来,共计39封。经认真比对,判定是同一(伙)人所为。警方随后通过银行查阅了恐吓信中所列账号的申请单等,发现作案人使用的均是假身份证。警方很快发现一名叫李淼卅的人具有重大嫌疑。

  据了解,此人系福建安溪县湖头镇人,曾因在上海街头的ATM机处偷取刷卡人密码、伪造银行卡盗取钱款,被法院判刑1年。但此人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仍然干着“诈骗”的老本行。

  今年7月8日,上海警方南下福建,在李淼卅位于安溪的家中当场将其擒获。

  经审讯,李淼卅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在自己家乡的网吧上网,搜索上海医院的地址和主治医生姓名,然后写好“红包”恐吓信,分别在广东、福建、上海等地投寄信件。同时,他用假身份证四处办银行账号,对医护人员实施敲诈。他本以为每次敲诈仅500~1000元,这些医生会息事宁人、乖乖就范,没想到上海的医生毅然向警方报案,使他很快落入法网。上海《文汇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