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外高桥地区居民来信,反映周边道路没种行道树—— 昔日辟出春夏秋冬路 今朝难觅四季花木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08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浦东新区外高桥地区有4条以春夏秋冬命名的道路,分别是春晖路、夏碧路、秋霞路、冬融路。经过10年变迁,这些道路周围已居住了数万居民。而随着新的居民小区拔地而起,该地区的人口还将不断增加。然而奇怪的是,这些年来,这4条听起来颇有点诗意的马路人行道上,却始终是光秃秃的,没种一棵行道树。

  外高桥的知名度,让周围的居民沾了不少光,可行走在这几条毫无“生气”的马路上,大家却笑不出来。如今到了盛夏,头顶烈日,大家更是渴望树荫。

  记者现场调查 马路边一棵树也没有

  从地图上,记者找到了读者来信提到的这4条马路。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外高桥,在杨高北路左拐,一会儿工夫就到了季景路。沿着季景路由北往南走,便会依次穿过以春夏秋冬命名的4条马路。

  记者穿梭于这4条马路,发现马路两旁的居民小区已很有规模,有10年前安置动迁居民的富特新村,还有五六个新商品房楼盘错落其间。好几段人行道上,虽然架起了新路灯,也铺上了彩色地砖,可就是没有为行道树留下任何“空间”。

  在富特四村的门卫室旁,一位姓李的老伯告诉记者,他们是因为动迁而搬到此地的,已住了将近十年,“我们小区可是市文明小区,小区内绿树成荫。但走出小区大门,外面马路上一棵树也没有,让人感到缺少‘生气’。一到夏天,居民大多不敢出门——晒得吃不消。”

  正在农工商超市购物、居住在不远处永久城市花园的杨先生,也对记者谈了他的遗憾:“我家刚搬来不久,这里生活很方便,公交车直达市中心,商业网点也比较齐全。可我就是搞不懂,为什么这里的马路边不种树?”

  高桥镇政府表态 马路植树,指日可待

  带着居民的疑惑,记者与高桥镇政府取得联系。据介绍,这些年来,镇政府也接到不少居民要求让马路两边绿起来的反映,但由于该地块的马路管理权不在镇政府,而在保税区,因此一直无法解决。

  目前,经过浦东新区政府的多方协调,镇政府即将获得4条马路和附近季景路的管理权。不久,他们将全面整修这5条马路,并在人行道上补种行道树。居民盼了10年的马路两边植树问题,解决有望了。本报记者钱绿明

  “春夏秋冬”路位置示意图

  新民图表

  制图叶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