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警察嫖娼案”又生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13 信息时报

  南京消息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丹凤街派出所民警盛林的“嫖娼事件”从去年开始,就在公安系统内传得沸沸扬扬。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妻子没有为此事光火,而是站出来为自己的丈夫辩白;从司法程序上看,警察“嫖娼”案,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但是从代理律师对外披露的证据材料来看,此案件又似乎疑点重重。据悉,今年6月28日,曾立过显赫战功的老刑警盛林接到了辞退通知书。

  警察按摩涉嫌嫖娼被抓

  去年6月8日晚,盛林和丹凤街派出所原教导员马斌以及同事共7人,下班后到一家餐厅聚餐。当晚10时许众人散去各自回家。晚11时许,盛林因颈椎落枕,走进了离所住小区10多米远的“蓝梦”足疗休闲中心。一名年约30岁的按摩女朱某将盛带进包间,后来她又叫来一位姓戚的按摩女。不久,到此处检查的警察以盛林涉嫌嫖娼将其押上警车。

  同年6月16日,下关公安分局向盛林宣布处罚决定:由于盛林嫖娼,给予其行政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随后,南京市公安局又对盛林作出行政降级处分。处分决定上写明:“蓝梦”按摩女朱某在为盛林敲背时,盛用手摸了朱的乳房,后又在朱的提议下,答应付300元找两个小姐一同“做事”。随后,朱某喊来戚某,两女先后与盛发生关系。

  事主不服告上两级法院

  盛林认为,下关区公安分局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毫无事实根据,且错误适用法律和存在严重违反法定程序的情况,遂于去年6月27日提出申请行政复议,但被驳回。盛林不服,于去年9月8日向下关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以理由不足未予采纳。盛林后又上诉到南京市中院。今年3月22日,南京中院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证据有疑案件仍在申诉

  据了解,盛林对终审判决不服,近期将向有关方面递交相关的申诉材料,继续为自己申冤。那么,去年6月8日晚盛林到底有没有与按摩女发生性关系?

  记者在此案的代理律师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陈议律师所提供的材料上看到,警方给两按摩女朱某、戚某的问讯笔录上写着,她们两人供认盛林在按摩时,和她们谈了300元的做事“价格”,而且盛林也和她们发生了性关系。但是,律师后来找到了戚某了解情况时,戚某却说她在警方所作的那份笔录,是在“惊吓”的情况下作出的。盛没有和她们谈价格,也没有和她们发生性关系。

  经多方辗转,记者前天找到了戚某。戚某承认她的确作了前后不一的口供,对此感到很后悔。据戚某称,警察在为其作口供时,戚某看到朱某的笔录材料放在桌上,警察对戚某说“只要承认了就可以回家”。戚某遂按照朱某的笔录上的内容说了。戚某告诉记者,当晚她与盛没有发生关系,盛“连摸都没有摸一下”。

  盛林的妻子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6月8日盛林患了包皮炎,其生殖器处涂有膏药,是不可能与人发生性关系的。盛的律师也介绍说,盛曾要求办案人员当场查验,但不知何故没有被允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盛林的代理律师曾经赴按摩女朱某的老家—————安徽省当涂县乌溪镇派出所调查了解朱的情况。经查,户籍中查无朱某此人。另外,庭审时,原告曾要求传唤朱、戚到庭作证,以及现场化验避孕套、对盛的短裤进行鉴定,但被法院拒绝了。

  前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市公安局纪委。纪委的一位同志说,这是警方内部的执法问题,他不愿意发表看法。目前,此案仍在行政复议、诉讼程序中。《江南时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