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巡夜遭打被逼吃大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17 信息时报

  昆明消息 包继友、杨海生二人两年来一直在一家私企———云南起进商贸公司当保安。7月1日这天,成为两人心头永远无法抹去的恐怖记忆,这天晚上,他们不仅遭到昆明市官渡区鸣泉村护村队员的长达3个小时的无端暴打,包继友还被强迫吃掉自己被打昏之后失禁的大便……

  巡夜民工无端遭暴打

  7月7日,在云南空军医院外伤科住院部29号病床上,瘦弱的包继友只能趴着,背部到处是一条条淤青肿胀的伤痕。值班医生说,包的一块脊椎骨骨裂,并有轻微脑震荡。另一张病床上躺着他的工友杨海生,两眼青肿,身上也伤痕累累。6天前的那个夜晚仍让包继友心有余悸。

  7月1日晚上11点左右,包继友和杨海生到鸣泉村小塘子工地巡视,两人就住在距离工地不远的临时工棚,这片土地已经划拨给在鸣泉村办学的云南起进商贸公司用来兴建教职工宿舍。不久,他们遇到了4名鸣泉村护村队队员,“他们满嘴酒气,问我们这么晚了出来做什么,我们说巡查工地。他们不由分说,挥舞棍棒就向我们打来……我们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很快就被打得几乎昏死过去。清醒一点以后,我发现我身上的钱包、手机都不见了。”

  随后,几名护村队员把两人押到了鸣泉村老年活动中心,用手铐将他们反铐,令他们跪在地上,把下巴放到活动中心的长凳上,只要头部稍有挪动即招来胶木棍、铁管的暴打。

  “不久,又有一个人来了,他们5个人出去弄了几瓶酒来,一边喝酒,一边轮流打我们。”包继友说。

  护村队逼民工吃大便

  暴行从深夜11点一直持续到凌晨。被打昏了的包继友被几个护村队员搡到走廊上的过程中大便失禁,顺着裤腿掉出来。“我听见一个人说,把你的屎吃掉!”

  尽管被打得奄奄一息,但思维还算清晰的包继友怎么也不肯听从。护村队员继续打他。有人用棍子挑起大便,塞到他嘴里……“我实在被打得不行了,只好吃进去。我吃掉一坨,他们逼着我把另外两坨也吃掉。第四坨被他们勒令戴着手铐的杨海生用手捧着扔掉了。”

  以为已经没事的包继友被一个队员按住头,他们勒令他把地上的污物舔干净。

  “当时,老年活动中心还有好几个人在打台球。没有人管。他们听说有人吃屎,全部跑过来,围着看。”包继友说,“我没有办法,被他们按着,趴在地上,把残留的东西舔干净。我的脑袋当时一片空白……”5名护村队员发出得意的大笑。

  民工不知报警无奈私了

  包、杨二人后来被雇主陈柳明送到医院。至今对整个事件感到无比愤慨,尤其是被逼着舔吃大便的包继友。“我要告到底!”他说。但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告”,目前能做些什么,他完全不清楚。他甚至至今没有向鸣泉村所属的小板桥派出所报案。但主动介入的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了鸣泉护村队的暴行。

  与鸣泉村有长期合作关系的陈柳明显然不希望事情闹得太大。他明确向记者表示,一定会支持包继友,但是如果对方愿意私了,只要赔偿合适,未尝不可以接受。“一个农民还打什么官司,没钱,没势,怎么打?”他说。截至记者发稿时,鸣泉村护村队员已经表示愿意凑钱私了,杨海生也表示可以接受。新华社供稿

  专家说法

  弱势群体需集体性保护

  云南大学法学院民法专家宋笛分析,在这一事件中,护村队已经涉及多重违法事实,但要依靠包继友的一己之力讨回公道、让逞凶者受到法律制裁的难度相当大。作为执法部门,应该积极主动地为弱势群体“主持公道”。

  宋笛认为,即便当事人没有报案,公安机关在得知此事后应该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主动介入。“但最重要的是建立一种长效的集体保护机制,否则任何弱势个体被侵害案件都将孤立无援,即便出台再多的法律法规也无济于事。”(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