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熟一食堂发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职工食堂卫生安全又给人们敲响警钟!昨天常熟市泛佳亚麻纺织厂有限公司发生职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31人进工厂所在地梅李中心医院赵市分院治疗,其中2人出现休克现象。到今天上午9时,食物中毒职工病情趋向稳定,1男1女2名出现休克现象的职工病情基本好转。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赶到事发现场进行采访。正在进行补液的职工徐学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在本厂食堂吃的晚饭,小菜就是绿豆芽和臭豆腐。今天早上5时,突然感到腹痛,就出现拉肚子并伴有呕吐现象,因为是本地人就马上到赵市医院治疗。”在这家工厂已经工作了一年的一位名叫盛玲玲的来自安徽的19岁女孩也未能幸免。她说:“昨晚吃了晚饭后不久就感到有点不舒服,半夜里断断续续拉肚子,一直撑到早上才到医院看病,当时估计应该是食物中毒。”

  昨天上午一上班,梅李中心医院赵市分院就开始收治来自常熟市泛佳亚麻纺织厂有限公司食物中毒的职工,这些职工的普遍症状是腹痛、腹泻和呕吐。

  经初步调查后,这次职工集体食物中毒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食堂职工将中午吃剩的绿豆芽和茄子未经加热即作为晚饭菜肴提供给上晚班的职工食用导致,具体原因还有待卫生监督部门抽样检验结果。卫生监督和有关医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有职工食堂的企事业单位,注意夏季饮食卫生,切实加强职工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预防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再次发生。(三土路若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