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人暴力抗管引起各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7: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7月16日,贵阳市文明办组织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民代表,就7月12日发生在贵阳的暴力抗管事件进行座谈。

  7月12日上午8时,市民于某某途经市北街路口时,因未走斑马线,被执勤的巡防队员劝阻,于某某竟一把将巡防队员推开,口中还骂骂咧咧。围观群众纷纷指责于某某的言行,不料,于某某竟对巡防队员大打出手。一名交警闻讯赶来,于某某一拳将交警的帽子打飞。围观市民将于某某制服,交警部门对于作出行政拘留30天的处罚。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来自云岩区的市民代表周玉满说,行人走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这对自己的安全有好处,对贵阳的形象也是一种维护。于某某的行为虽是少数,说明市民的素质有待提高。

  贵阳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郭达功说,行人依法行路是对一个人的基本要求,要纠正长期以来人们乱穿马路的坏习惯,有关部门需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

  贵阳市文明办主任侯楠发言中说,依法行路,文明执法,为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新的问题和要求,只有经过艰苦努力,才能使法制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和谐发展。

  作者:贾华 来源:贵州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