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内地最大规模的动漫画展在南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7日电(记者高璎璎)经过三个月的准备,“2004南京·国际城市动漫画展”1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这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大规模的动漫画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15000多平方米的大厅里分设中国馆、中国港台馆、日本馆、韩国馆、插画馆五大馆,荟萃了3000余幅世界顶尖漫画家的原版佳作。“动漫嘉年华游艺馆”和“别克乐园馆”是学生们的天堂,3500平方米的活动现场,泥巴作画、胶画、CAD制图、攀岩、棒球等娱乐,让前来观展的学生们充分享受到了漫画世界的轻松愉悦。

  此次动漫画展的独特之处在于将科技知识与动漫相结合,使动漫迷们在享受娱乐的同时感受科学的力量。主办方在展厅的中央特地开设了“达·芬奇馆”。达·芬奇是天才的画家,同时也是科学家、学者和工程师。“达·芬奇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这位伟大的画家传奇的一生,以生动逼真的模型再现了达·芬奇500年前在科技领域的发明设计。

  “2004南京·国际城市动漫画展”内容包括经典原稿欣赏,漫画家现场签名售书活动,原创漫画比赛,国内经典动画片欣赏,COSPLAY大奖赛,CS、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大赛,科普展,原版漫画书籍阅览,动漫社团展示以及动漫互动娱乐嘉年华游艺等等。一批青年漫画家将携带力作亲临南京与动漫迷们见面。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5日结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