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桐梓茅龙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遇难矿工增至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0:13 新华网

  贵州桐梓县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3人死亡16人下落不明

  新华网贵阳7月17日电(记者刘文国)到17日19时记者发稿时,7月14日下午发生瓦斯爆炸的贵州省桐梓县茅龙煤矿已找到8名遇难矿工遗体。其余失踪的11名矿工,仍生死不明。

  记者再次核实,发生事故的煤矿名称为茅龙煤矿。事故发生后一直在现场参加指挥抢险的贵州省煤炭管理局副局长张仕和介绍,由于瓦斯爆炸后,井下冒顶非常厉害,几天来,遵义煤矿救护队、桐梓煤矿救护队和林东矿务局煤矿救护队的救护队员和当地组织的人员虽然全力以赴,但到目前为止,仍仅找到8名遇难矿工的遗体。

  另外,由于昨天下午当地突降暴雨,已经清理出来的部分巷道再次发生垮塌,部分巷道被堵死,因此17日的抢险救援工作再次受阻。

  张仕和说,堵死这部分巷道的大部分是稀泥,如直接清理,上面的土层还会继续垮塌。现在确定的新的抢险方案是从侧边新开一条长12米左右的巷道进入矿井深处。目前开掘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目前已有6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上达成协议后,将遇难矿工的遗体运走。贵州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遵义市委、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目前仍在现场组织指挥抢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