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7日电(记者钱荣、沈楠)17日下午,亚洲最高级别的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高水平队伍参加。其中,职业队11支,国家队7支,地区队2支。

  ;青海省省长杨传堂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环湖赛集“体育、文化、旅游、环保”为一体,弘扬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洋溢着“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青春活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因在青海举办而独具特色,青海因举办这一重要赛事而不断走向世界。

  从2002年起,青海省已成功举办两届环湖赛,并得到了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认可。2003年10月环湖赛由2.5级提升为2.3级,成为亚洲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分9个赛段,比上届环湖赛增加了一个赛段,比赛距离1281.8公里。较之以往两届具有规模更大、级别更高、挑战性更强、影响力更广的特点。

  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官员、环湖赛高级技术顾问巴意说,国际自行车联盟授予此次环湖赛更高的级别。环湖赛以组委会大量出色的组织工作,青海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沿途众多热情的观众,出色的路况,比赛所经之地高效有序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媒体的大量宣传报道等方面的优势而当之无愧。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