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珠洽会”今日闭幕 湖南成功签下180亿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2:54 红网
(“珠洽会”情况和成果通报会)

(钟阳胜通报“珠洽会”情况)

  红网广州7月17日讯(特派记者刘怡斌)今天下午,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圆满闭幕,“9+2”省区经过四天全方位的经贸接触,共签定了847个项目,总金额达到了2926亿元,湖南在这次洽谈会上也成功签定了111个项目,金额达180亿元。

  在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情况和成果通报会上,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宣布,本次洽谈会“9+2”省区共签约847个项目,总金额2926亿元,其中涉及中西部省区的签约项目560个,总金额1115亿元。

  在这些项目中,由政府推动的铁路、水运、电力等6个专项,总金额为1202亿元。而在信息化建设、环保、人才劳务等十个领域,由企业间自己签约的项目却达到了840个,金额为1724亿元。在这次洽谈会上,能源基础设施类项目最被看好,签约金额688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39.91%。

  湖南在本次洽谈会上,整合全省的优势企业和资源,全力出击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共发布投资项目3259个,投资总额2838.5亿元,其中省重点投资项目352个,投资金额达832.5亿元。此外,湖南14个市州还发布投资合作项目2907个,投资总额2006亿元。最后,签定了111个合同项目,签定金额达180亿元。东道主广东省签约710个合同项目,总金额1630亿元,排名第一。

  钟阳胜表示,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是一出经贸合作硕果累累的盛会,是互利共赢、共创未来的盛会,不仅取得了累累硕果,而且对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何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