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赔偿2.9万名女雇员以平息性别歧视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波音公司16日宣布,根据和状告其性别歧视的女雇员代表达成的和解协议,该公司决定向大约2.9万名现任和前任女雇员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赔偿金,以平息这场纷争。

  报道说,按照协议,补偿金总数在4060万至7250万美元之间,这意味着这一诉讼所涉及的2.9万名波音公司现任和前任女雇员每人可至少获得上千美元补偿。波音公司还将对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内部考核规则作出修改,保证女雇员今后在升职和提薪方面与男雇员享有同等待遇。

  波音公司负责内部事务的执行副总裁劳蕾特·克尔纳说:“这份协议包含了几项与业绩考核、工薪检查和升职等有关的改进措施。”

  2000年2月,波音公司女雇员代表向法院提起诉讼,指责波音公司自1997年以来对内部性别歧视现象持容忍态度,使女雇员在报酬和升职方面受到不公正待遇。双方于今年5月就补偿金额达成协议,但由于还有其他条款需要讨论,这一协议直到本月16日才被正式公布。

  美国联邦法院法官已经初步批准了这份和解协议。如果原告在接到有关和解方案的通知后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异议,这一协议将得到最终批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