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名打工者讨薪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7:19 齐鲁晚报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 张刚 实习生 徐笑古)9名打工者在济南威鹏实业公司辛辛苦苦干了三个多月,公司却以种种理由拒绝发放工资,现在他们连公司的负责人都找不到了。日前,这几名打工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讨要工钱的艰难经过。

  从河北邯郸来济打工的王俊起告诉记者,他们从今年3月3日开始在威鹏实业公司干活,当时厂方保证每月15日—20日期间发放工资,月工资八百元,加班费另计。据王俊起说,厂子里面活儿很忙,天天加班,但是到了第一次发工资的时间即3月15日,经理却以资金没有收回为由拖延,一直到4月10日才发了第一次工资。从这以后,公司再也没有发过工资,只是给了他们一两百元的零花钱。他们算了一下,现在工厂欠他们每人2000元左右,大家加起来有一万多元。这几名打工者告诉记者,多次催要工资未果,他们提出辞职,厂方当时答应结算工资,但是等了20多天没有结果。

  王俊起等人于是到天桥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但是仲裁委员会认为已超过申诉时效,未受理申诉。他们只好去找公司,公司夏经理表示过一段时间再解决,不断往后推。无奈,王俊起等人又找到天桥区劳动局,天桥区劳动局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负责人答应于7月16日到天桥区劳动局接受调解,但是昨天该公司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

  昨日,记者随王俊起等人到了该公司所在地大杨庄材料市场8排11号,想找公司负责人,没想到有不少人进进出出向外搬公司里的办公用具,不一会儿公司里就被搬空了。另有6个人也在这里讨要工钱,原来该公司在王俊起等人辞职后,又招聘了一批工人,也没给他们发工资。

  今天,记者拨打该公司负责人夏经理的手机,想询问其欠工人工资一事,没想到他的手机已停机,公司的一部固定电话也一直打不通,这几名打工者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辛辛苦苦地干了三个多月,工资一直要不到,现在公司负责人又躲起来,他们真不知该向哪里求助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