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小学为学生建立假期生活活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沈阳7月18日专电(记者王莹)为调动学生假期活动积极性,使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十校在放假前为全体学生制定了一份假期生活活动表格,记录学生在整个假期的学习活动情况,并将在开学后对其进行评定。

  南京十校校长纪玲介绍,假期生活活动档案上注明了暑假里沈阳市教育局和学校为学生安排的各项活动,此外,学校与南京南社区建立联系,社区也为学生们准备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假期生活活动档案由家长和学生共同填写,假期一开始,学生就会拿着学校发的记录表格,到南京南社区报到,家长则按照安排督促学生参加这些活动。每天,学生们参加什么活动、活动表现如何,都会在表格上有所记录。

  等到假期结束的时候,社区还会对学生整个假期的活动给予评定。表格反馈到学校,学生假期都做了什么都一目了然,最后,由学校为学生的假期生活做一个整体的评价。评选出活动表现优秀的学生,学校和社区将给予其奖励。

  纪玲说,这种方式将使学校更全面地掌握学生的假期情况。同时,家长、社区、学校联手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德育氛围,通过督促、评价等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其在假期的生活和活动更加规范、有意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