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普洱茶博物馆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8日专电 一所专门陈放展览云南省陈年普洱茶的博物馆“云南大友普洱茶博物馆”,日前在美丽的滇池畔落成。

  普洱茶以其原产地和集散中心云南省思茅市普洱县命名,千百年来,其独特的韵味享誉中外。由于普洱茶的产地在云南省高海拔云雾山中,另外,由于历史上普洱交通不便,运输只好靠马帮,从茶马古道往外运。为了便于运输便将茶叶制成团、砖、饼等形状,在加工、运输、储藏过程中,茶叶产生发酵,形成了独特的陈香味和药用保健功能。

  虽然普洱茶是云南的名茶,但即使是在云南省,绝大多数人也只是听说过普洱茶,但对普洱茶的历史和文化并不了解。为了宣传和推广普洱茶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普洱茶,让云南名茶的历史代代传承,云南省有关方面和企业决定建设这座普洱茶博物馆。

  目前,落成的“云南大友普洱茶博物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筹备,预计将于8月初正式开馆。届时,各地茶友和普洱茶爱好者将可进行参观,一睹云南省不同年代陈放下来的普洱茶,了解普洱茶的发展历史和文化。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