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通缉”平邑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7日讯 本市工商部门近日接到上级特急通知,要求严查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生产的、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4种品牌17种水果罐头。产地相同的同类产品也遭“连坐”。

  这17种问题罐头是:山东平邑高桥罐头食品厂生产的高桥牌草莓、黄桃、杏罐头。平邑县正大食品厂生产的富百万牌山楂、桃、杏、橘子、草莓、菠萝、雪梨罐头。平邑县汇源食品罐头厂生产的探海牌苹果、草莓、黄桃罐头。平邑县新超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浚河牌黄桃、橘子、山楂、草莓罐头。

  据崂山工商公平交易局局长毕见清介绍,7月1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平邑县地方镇部分罐头企业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该镇4家企业生产的水果罐头违法添加火碱、糖精钠、环乙基氨基酸钠等超剂量防腐剂,并大量销往全国各地。省工商局赴平邑调查后发现,该镇罐头企业还存在随意改变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青岛市工商部门对辖区内经销罐头的市场、超市、商场、小卖部、批发点,尤其是农村的罐头经销网点,进行彻底清查。今天上午,崂山工商分局在食品安全执法中,从大麦岛市场一摊位业户处,查获产自平邑地方镇的罐头40余瓶,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水果罐头根本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个别罐头里甚至长出了霉菌,执法人员对这批问题罐头当场查扣。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此类问题罐头,应及时向12315举报。 (魏建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