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为市民办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冯源、孙丽萍)炎炎夏日,上海读书人有了一个好去处:上海书展。

  已经举办了18届的上海图书交易会从今年起升格为上海书展,首届上海书展将于7月28日至8月2日举行,这是记者15日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获悉的。

  首届上海书展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主要新闻单位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书展选址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已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家图书出版单位报名参展,上海本地的40多家出版社和发行、印刷企业也悉数亮相。

  从图书交易会(书市)升格为书展,一字之差代表着展会职能的转变。以往的图书交易会的主业是洽谈业务,在交易会结束前短期向市民开放。首届上海书展则全面向上海市民开放销售,除了图书期刊展订销售外,场馆内还设有文化用品、文房四宝展销区域,以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动漫、网络游戏等展示板块。

  书展组委会已经准备了上百场图书发展研讨、新书发布、作者签名售书、作者读者见面等具有较高品位的活动。上海读书节在书展期间也将同步举办,双方提出的共同口号是为上海市民创造一个清凉解暑的“全民悦读周”。据估计,书展接待的人流量将超过20万人次。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