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某高校作弊“秘密”不可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西部商报连线你听说过闭卷考试老师代做试卷,学生考场上公开抄袭的事情吗?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乡镇企业分校。连日来,记者经过暗访调查了解,终于揭开了该学校这其中不可告人的“秘密”。

  学生出钱老师代做卷2004年7月15日,记者接到位于武威市福利路的乡镇企业学校老师和学生反映,在该学校存在着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自从2000年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在武威市乡镇企业学校设立分校以来,在近几年该校组织的国家过关考试中,已经形成一种不小的风气,即在每年举行的期末考试中,有些高难度的课程学生没有上过课,等到考试的时候,学生出不等的价钱请带课老师把题做好,等到考场的时候再用来抄袭。

  学生做不完老师“修改”据乡镇企业学校老师反映,按照规定,每年的两次考试以后,试卷本来应该由监考老师负责密封后,由专人放到保险柜负责看管。但是在该校考试结束以后,监考老师把学生做的不好的卷子拿到考点办公室,由学校的一些带课老师在办公室“修改”,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保证学生考试顺利过关。为了证实老师反映的情况,记者在16日凌晨由一位知情老师的带路“潜入”3楼办公室,在黑洞洞的楼道中间,一个大会议室的灯光依然亮着。透过门缝记者看到,有几位老师拿着笔正在做卷子。17日下午,记者以毕业不久在岗的单位职工混进了学校3楼考点办公室。在考点办公室记者看到大门敞开,几位学生和老师正在办公室改着卷子,按照规定这些密封的试卷应该在指定保险柜,而记者看到的这一幕,确实让人不敢相信。

  巡考走之后学生再抄7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乡镇企业学校。记者看到考场安排后,来到位于一楼的第一考场,大约在8点40分左右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打开了考场的大门,在没有任何考试相关证件的情况下,记者顺利进入考场。而此时在考场的老师也没有查证记者的证件,一位30岁左右的女老师竟将卷子发到记者手中。在记者顺便答题的过程中,监考的两位老师不断地告诫考生,今天省电大的巡考过来等走了之后再抄,时间不够可以加考半个小时。随即学生手里的书籍被收到座位后面,考场上的考生坐起来开始等待。大约在9时40分左右,在电大分校领导的陪同下省电大巡考进入考场,一男一女巡考挂着牌子进入考场后,只看了一位考生的证件后便在没有查看。巡考出门后,考场里的考生开始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资料,有的从书上撕下来,有的抄袭旁边学生的试卷,有的干脆拿着手机和外面的人联络。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