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场之外竞逐风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40 沈阳今报
阿尔伯特游泳技术也很精湛。

  欧洲王室几乎都有痴迷运动的传统,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爱好者都有机会和能力参加奥运盛会。不过,即便是被排除在奥运赛场之外,这些王室子弟在运动场上的表现依然是风头十足,其中的代表人物当属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和英国小公主扎拉。摩纳哥王子号称“二十项全能”

  今年3月底,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进入希腊时,希腊奥委会特意安排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同该国昔日奥运冠军一同成为第一批火炬接力手,参与了希腊境内火炬接力。这位45岁的王子能够获得异邦如此看重,确实与他爱好运动以及在体育领域的光鲜表现密不可分。

  从标枪、雪橇到柔道、足球,阿尔伯特可谓样样精通,此外,这位王子还喜欢手球、网球、高尔夫、滚木球、排球、滑雪、帆船航海、冲浪、划船、骑马、跳伞等,在这些运动中,他全身的每个关节、每一块肌肉都得到了锻炼,他也因此被戏称为“二十项全能”。

  16岁时,国王和王后送给他一件贵重的礼物———一艘豪华汽艇,从此王子就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心也再收不回来。阿尔伯特拉上一伙贵族子弟,开着这艘汽艇游遍了地中海,最后来到了拉丁美洲的巴哈马。

  阿尔伯特虽然一直与夏季奥运赛场无缘,但他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可非同一般。1988年奥运会,他是国际奥委会赛艇分会代表,随后被萨马兰奇任命为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作为第101届奥委会全会的名誉主席,他主持了2000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决定会议,最后悉尼中选、北京落选。

  在生活中,阿尔伯特与体育明星的关系也十分密切。有人做过统计,王子交女友的纪录已经达到了267个,其中不乏鼎鼎大名的世界冠军。阿尔伯特已经45岁,但还没有结婚,近来更是连其是否真的交了女友的消息都不确定。英国小公主性格叛逆壮志受挫

  在那些与奥运会失之交臂的王室名人中,英国王室叛逆公主、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的名字也许最为大家所熟知。扎拉深得父母遗传,不仅美艳惊人,马术技艺更是高超,她本人早已确定冲击今年雅典奥运会马术比赛金牌的目标。

  近几年来,扎拉的骑术日趋成熟,在各大马术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去年,她在英国“年轻骑手竞赛”(25岁以下的骑手参加)中获得银牌,获得参加“欧洲年轻骑手”比赛的资格。去年11月,扎拉正式入选英国马术队,并参加了备战奥运会的集训,当时英国队的初选名单为14人,但最终只能有5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结果,不幸的消息在今年3月传来,扎拉未能获得参加2004年奥运会综合全能马术比赛的入场券,因为她的赛马受伤而不能前往雅典。

  已经22岁的扎拉就像一支新鲜欲滴的玫瑰,对传统的王室成员形象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她跟保守、沉闷这些词汇天生绝缘,就像她的名字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晨曦初露”一样,她是热情、活力的象征。她热爱体育,除了马术之外,她也是一个体育健将,曲棍球、体操、狩猎都是她的拿手好戏。

  本版稿件据《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