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赵东方

  到底是谁中了“埋伏”——这是国产大片《十面埋伏》广州首映后,某媒体打出的一段文字。按该媒体的统计,《十面埋伏》首映后观众的劣评竟占了七成之多———联想起史无前例的首映庆典、巨星云集的庞大演出,再联想起自酝酿自拍摄起那一浪推一浪、大吊胃口的造势运动,实在让人不能不联想起了“圆规”———这花招耍的!

  话说回来,“埋伏”可不仅仅是片商的独创,中了“埋伏”的也自然不仅仅是观众。比方就说“竞职演说”罢。从当初的新生事物,到如今的炙手可热,竞职演说可真是雨后春笋了———台上,竞选人拍胸脯,纵文采,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台下,观众们拍疼了巴掌,乐开了花———不料,一飘凉水:“会叫的鸟儿飞不高”不说,叫的多、飞的少也不说,胡乱叫糊弄人的也不说,要是他压根儿连“叫”原来也不会呢———据报道,在所谓“文秘公文网”上,卖得最多的就是各类竞职演说!曼妙文采、雄辩口才的表演下,谁中了“埋伏”?

  再一例。某地电视台推出了《一把手廉政访谈》栏目,当着全县人民的面儿,各方一把手接受记者的连番考问。初衷可谓好,形式可谓新———不料,又一瓢凉水:“见不得光的东西,他会公之于众吗?”老百姓的怀疑和忧虑可并不是杞人忧天:倒掉的一众贪官,哪个不是标签光鲜?拍胸脯、攥拳头,海誓山盟下,又是谁中了“埋伏”?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说竞职演说不好,也不是说电视考问不好,但要么凭真才实学,言出必行,少些花哨招式,要么问心无愧,言出必信,少些表面文章,可别把这种种新形式都变成了“套”,都打起了“埋伏”。要真是这样,老百姓中的“招”、着的“道”多了,再相信你那迷魂阵,才怪!(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