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出台优惠政策广纳海外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8日电(记者李泽 马扬)吉林省近日出台优惠政策以吸引海外人才来吉林创业。

  这些优惠政策包括:每年聘请一批海外专家到吉林省提供智力与技术服务,公开招聘海内外人才参与吉林省重大项目建设。鼓励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到吉林省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任职或兼职;也可以技术入股、投资等形式创办、领办、独资或合资、合办各类经济实体或研究开发机构。对创办企业的留学人员给予注册资金、贷款、税收等优惠政策。

  加强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发挥创业园在吸引海外人才方面的作用。加强人才创业“孵化器”建设,大力发展博士后事业。

  设立政府人才开发资金,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施补贴。允许有经营性收入的事业单位和企业对工作特殊需要及做出重大贡献的引进人才在住房、医疗、保险等方面给予补偿,补贴额度由单位自行确定。

  鼓励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引进人才可以有关机构评估后的职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获得相应的股权收益。允许引进人才通过对其职务科技成果进行转化获取收益。

  设立“吉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主要奖励对吉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专业技术人才,每人给予一次20万元。提高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特殊贡献奖的奖金额度。

  对引进人才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从简从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