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海珠区30名小学生去从化贫困地区体验吃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海珠区万松园小学的学生争先恐后地上树摘荔枝。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 到农村吃苦成为广州中小学生假期的选择,昨天,海珠区万松园小学30多名学生来到从化市神岗镇格塘小学,与农村贫困学生一起开始为期两天的吃苦之旅。

  昨天上午9时许,汽车通过崎岖的山路,海珠区万松园小学师生一行来到从化市边远贫困地区的神岗镇格塘小学,这里的学生家境清贫,只有8名老师。

  在互赠纪念品后,万松园小学首批“手拉手,情系格塘体验成长训练营”正式开营,32名城里学生分成五组,在格塘小学生的引领下,到他们的家吃午饭。

  记者随着一组学生来到了格塘小学学生黄健章、黄文健所在的村里,村里用泥砖堆砌而成的老房子还为数不少。

  黄家的房屋也是泥砖的土屋。煮饭开始后,来自城里的小陈、小叶、小李三个男孩争着要生火,结果划了八九根火柴都没有把火生起来。最后,在黄婆婆的帮助下,三个小家伙终于把火生了起来。

  而在天井,万松园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小曾、小于、小潘则跟着黄健章、黄文健学洗豆芽,他们说,在家都不用干家务,他们只要张口就有饭吃,这是他们第一次洗菜。

  在午餐后,大伙作短暂休息后,开始体验农田生活。来到荔枝树下,来自城里的孩子个个争先上树,不到半个小时,红灿灿的荔枝装了满满一大桶。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