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建筑业偿付拖欠农民工工资27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孙承斌)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今年上半年,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7月1日,全国建筑企业已偿付农民工拖欠工资272.44亿元。

  据记者了解,全国建筑企业2003年内拖欠农民工工资161.93亿元,目前已偿付157.67亿元,偿付比例为97.37%;2003年以前拖欠161.29亿元,已偿付114.77亿元,偿付比例为71.16%。

  农民工终于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一个重要原因是建筑企业收回了近千亿元工程款。据全国31个省区市上报数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30日,全国建筑企业共收回拖欠工程款988.57亿元。另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去年底全国拖欠工程款比2002年增长9%,比上年增长率下降11个百分点,是1996年以来增长率最低的一年,全国拖欠工程款急剧增长的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全国24个省市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清欠领导小组,建立了部门工作协商机制。有的省区市财政拨出专款用于清欠工作经费,有的省政府与各市县领导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市县政府清欠目标和责任。从今年1月1日至6月7日,建设部共收到举报投诉2728件,转给有关地方和部门协调解决,或引导企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各地也都健全了举报投诉制度,做到“专人受理,及时转办”。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