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2"经洽会签约292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吴璇)昨日,首届“9+2”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9+2”洽谈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洽谈会成果丰硕,签约项目847个,总金额达2926亿元。

  在所有签约项目中,政府推动的铁路、水运、电力、科技、劳务、粮食等6个专项,总金额1202亿元;企业间在能源、产业与投资、商务与贸易、旅游、农业、科教卫生、信息化建设、环保、人才劳务等十个领域的签约项目840个,金额1724亿元。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成果发布会上透露,此次签约项目中,金额最多的是能源基础设施类项目,85个能源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金额为688亿,占总金额的39.91%;而项目数量最多的则是产业与投资类项目,达452个;另外,商务与贸易类项目100个,金额248亿元,占总金额的14.36%,旅游类项目37个,金额30亿元,占总金额的1.77%,农业类项目60个,金额45亿元,占总金额的2.59%,科教、卫生类项目58个,金额52亿元,占总金额的2.99%,信息化建设类项目36个,金额83亿元,占总金额的4.80%,环保类项目5个,金额20亿元,占总金额的1.16%,人才劳务类7个。

  在所有参会省区中,广东省签约项目710个,金额1630亿元,是签约项目最多,金额最大的省区,排在第二位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其签约项目为313个,金额563亿元。

  据统计,此次洽谈会是广东历次经贸合作洽谈会中合作项目最多、金额最大的一次,在我国区域经贸洽谈的历史上也属罕见。按照《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规定,“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和“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将按“共同主办、轮流承办”的原则每年举行一次,而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和“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将由四川省承办。(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