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去的机场 变化的城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离别情依依,当千万广州人满怀着期待和喜悦去拥抱新机场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忘记深情回眸,向卧在白云山畔的老机场挥手作别。

  老机场曾经的辉煌,老机场曾经为广州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广州人铭记在心。

  1950年8月1日,新中国民航第一条国内航线“天津-北京-汉口-广州”开通,掀开白云机场的新篇章。

  1979年~1992年,广东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空前繁荣,白云机场多项业务指标跃居全国第一,成为中国内地最繁忙的机场。其中,1980年~1992年,白云机场的飞机起降架次居全国机场第一位;1986年~1992年,旅客吞吐量居全国机场第一位。

  2002年,白云机场共起降飞机147668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601.44万人次,货邮件吞吐量达59.26万吨,创下了白云机场70多年来业务最高纪录。

  改革开放20多年来,白云机场各项业务增长指数在全国各大机场中始终名列前茅,广州航线成为各航空公司的黄金航线,机场人的努力成就了老机场的辉煌。

  告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老机场即将被关闭,它的辉煌将在新机场得到更好的续写,而它伴随了广州70年的身影,则会被无数广州人深深镌刻在记忆里。

  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老机场最后的身影,十几天后,这个被城市包围的机场将突出重围,这些珍贵的画面也将定格为历史。(王月华/文)
突围

  旧机场搬迁后,飞机飞过城市上空的景象将不复存在。邱敏摄
  送别每天都有许多这样的市民在机场附近默默地注视着飞机最后的起落。周馨摄
丛林

  飞机从丛林一样的高架桥上空飞过,每日起落的飞机也见证了广州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邱敏摄
烦躁

  一架飞机正飞过广州市机场路上空,正值下班高峰,机场路上塞满了车辆,车里车外的人正焦急地等待。马路上空飞机的轰鸣声让人更加烦躁不安。周馨摄
繁华

  飞机在夜色中等待降落,都市的霓虹灯下,车来车往。纪粤鸣摄
远去

  飞行员眼中熟悉的广州城市的身影,今后只能深深印在记忆中。林宇定摄(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