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回到故乡 亚洲杯来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记者常兆军)亚洲杯第一次来到了中国,足球回到了故乡。昨晚,在震天的威风锣鼓声中,在绚丽多姿的焰火中,在欢声笑语中,第13届亚洲杯在中国北京开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哈曼、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等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亚足联主席哈曼向全世界宣布“中国是足球的故乡”,中国国务委员华建敏宣布亚洲杯开幕。

  2000年10月27日,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取得了第13届亚洲杯的主办权,亚洲杯第一次莅临中国。昨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成了足球的中心。孙楠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亚洲杯主题歌《亚细亚之光》,人们一起期待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期待着用自己的双眼见证亚洲足球历史性的一刻。

  19:02,烟花四起,2万气球腾空,欢乐连成海洋,国务委员华建敏隆重宣布“第13届亚洲杯开幕”。手挥16个参赛国国旗的500余名儿童、2万只信鸽一起展现了新世纪亚洲人民热爱和平、追求进步的共同心声。我们还看到了关于最古老足球——蹴鞠的表演,事实证明,足球起源于中国,起源于山东临淄。

  亚洲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带来了激情,也带来了团结,带来了奋进,也体现了“一项赛事、一个目标、一个亚洲”的主题,足球、体育把亚洲人民融合在一起。昨晚属于亚洲,全世界瞩目亚洲,我们看到了一个共同的亚洲,一个融合的亚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