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侯”闹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16日接连发生3起绑架。杰宁烈士旅内部的消息说,该组织领导人马哈茂德·奈舍贝特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通了电话,声称绑架之举是为了呼吁打击官员腐败。

  反腐?

  奈舍贝特在电话中说:“人们普遍要求进行改革,将那些腐败官员绳之以法。”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杰宁烈士旅成员对法新社说,参与谈判的巴政府官员批评了该组织诉诸绑架的极端做法。

  这名成员说:“他们(巴政府官员)对我们说,他们知道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部存在腐败问题,但是应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闹剧?

  作为警察总监,贾巴利在过去数年间树敌不少。今年以来,贾巴利已经多次遭遇袭击。年初,一些忠实于巴前安全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的武装人员冲进贾巴利的办公室并对他进行攻击;4月,一伙武装人员在他家门口安置了一枚炸弹,贾巴利侥幸逃生。

  更有武装组织声言,绑架实际上是贾巴利一手策划的闹剧,所谓的武装人员都是贾巴利的手下。为了争夺以色列撤离加沙后留下的“真空”,贾巴利也成立了自己的武装组织。

  内斗?

  由于一天之内接连发生3起绑架事件,加沙地带治安机构负责人什巴克和另一名负责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阿明·欣迪已经向阿拉法特递交了辞职信。

  他们在信中说,加沙地带的安全形势在发生今天的事情之后,已经变得“不可忍受”。一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官员对路透社说,他们之所以递交辞呈,除了因为目前的混乱局面,还因为巴政府迟迟不进行改革。

  继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推出“单边行动计划”,决定在2005年底完全撤离加沙地带后,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之间的争夺日益加剧,治安形势不断恶化。

  有评论说,一方面受到以色列打压,另一方面又面临国内武装组织势力日益膨胀的威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目前是内外交困。(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