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件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16日接连发生3起绑架。巴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在遭绑架数小时后获释,另有1名巴安全官员和4名法国人随后又遭绑架。接连发生绑架事件之后,加沙安全部门17日凌晨宣布加沙进入紧急状态。

  当日早些时候,一伙武装人员在加沙城以南5公里的一条沿海公路上伏击了贾巴利乘坐的汽车,贾巴利随后被武装人员带走。

  目击者说,贾巴利被带到了加沙地带中部的百里基难民营,武装人员当时还用阿拉伯语高呼:“我们绑架了贾巴利。”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武装组织“杰宁烈士旅”声称对此事负责。大约4小时后,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证实说,经过巴官方与绑架者交涉,贾巴利已经获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贾巴利获释后不久,另一名巴勒斯坦安全官员也在加沙地带遭歹徒绑架。遭绑架的安全官员是负责南部地区军事协调的哈立德·阿布·阿卢莱上校。当时,他正从汗尤尼斯返回加沙城。绑架者是日前被解雇的几名巴勒斯坦警察。

  其后,又有4名法国人在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遭蒙面枪手绑架。目击者说,他们看见2名外国女子和2名男子正在一家咖啡厅喝咖啡,突然枪手们冲了进来,将他们强行带到当地的国际红新月会大楼,并且赶走了楼内的工作人员。

  武装人员挟持人质躲在楼内,关掉了所有的灯,并且每隔几分钟就会通过窗户朝天鸣枪。经过一段时间的对峙和交涉,武装人员陆续释放了4人。武装人员来自法塔赫的一个支派,他们要求阿拉法特对政府进行改革。(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