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沙局势动荡库赖递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17日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但遭到拒绝。

  此前一天,加沙地带接连发生3起绑架案。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在遭绑架数小时后获释,另有1名巴安全官员和4名法国人随后又遭绑架。

  舆论认为,加沙地带急剧恶化的安全局势以及库赖与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重组问题上的矛盾是造成库赖辞职的重要因素。

  库赖辞职被拒绝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谈判事务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17日说,库赖告诉巴勒斯坦委员会成员,他已经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但阿拉法特拒绝批准他辞职。

  阿拉法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库赖举行会谈,商讨解决加沙地带安全危机的对策。库赖称加沙地带陷入“前所未有的无秩序状态”,是“一场真正的灾难”。库赖曾公开抱怨说,阿拉法特在实施改革、整合巴安全部队的过程中,有取代他安全部队最高指挥官职权的意图。

  在这一系列绑架事件发生后,加沙地带治安机构负责人拉希德·阿布·什巴克和巴勒斯坦情报机构负责人阿明·欣迪向阿拉法特提交了辞呈。

  由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17日上午宣布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该委员会要求加强对政府机构的保护,并取消所有官员的外出活动。

  巴安全部队换帅

  阿拉法特还任命他的亲戚穆萨·阿拉法特·吉德韦取代阿卜杜勒·拉扎克·马杰德,出任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负责人,同时任命赛义卜·阿杰兹接替贾巴利,担任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而欣迪仍将保留其情报机构负责人的职务。

  阿拉法特还决定接受埃及提出的改革方案,把现有的8个巴勒斯坦安全机构整合成3个,分别是警察部门、公共安全部队和情报部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