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和他的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从某些方面来说,克里与布什非常相似。他们都是贵族家庭的第一个儿子:布什是英格兰女王的第十三世远亲,克里的先祖约翰·温思罗普是马萨诸塞州的创立者,曾经有谱系学家研究过,他们俩还是远房表兄弟;两人都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到东部的精英寄宿学校就读,然后一前一后地进入耶鲁大学,并都加入了最高级的秘密团体“骷髅会”。

  但克里与布什在个性上又有很大差异,这导致了他们各自的政策偏好也极为不同。克里是一个凭理性行事的人,而布什则凭直觉办事,即使是错误他也会坚持到底。

  布什简单 克里复杂

  克里有着丰富多彩的个人故事,但布什的故事则要清晰许多。作为一个得克萨斯人是小布什的一份巨大财富。尽管小布什生在康涅狄格州,但他却是在中部的得克萨斯州长大的,生长在一个烟尘滚滚的小镇里,那里的人们尽管变得更加富裕但却恪守着旧的价值观念。

  克里就不那么容易在人们心中定位,他可能是来自马萨诸塞的参议员,但他的故乡并不在马萨诸塞。由于其父的司法和外交生涯,克里几乎没有真正的故乡可言,以致于1972年他第一次竞选公职时不得不购买一个众议院选区。

  布什淘气 克里严肃

  克里和布什在各自的预科学校里有着完全不同的经历。克里是一个运动明星,他打冰球和橄榄球;而布什则成立了一个棍子球联盟———这是一种专门为身体机能还不协调的孩子而设计的类似棒球的游戏;克里建立了一个政治辩论协会;布什则建立了一个嘲笑政治的团体叫做“非竞争者”。

  当克里被认为过于严肃的时候,布什则是一个小丑。他是学校的拉拉队队长,他向人们展示了自己淘气的天赋,尤其善于讲故事和给同学起绰号。

  人们一直好奇克里和布什共同在耶鲁的时间里是否有什么交往?事实是他们活动的圈子的确非常不同。布什,作为一个真正的政治家的继承人对政治并没有表现出多大兴趣;而克里,其父是一个并不非常得志的公职人员,他却对政治生活有了越来越深的依恋。布什后来成了耶鲁兄弟会主席,他能记住每一位成员的名字;而克里也成为耶鲁政治联盟的主席,但现在还有同班同学回忆说,克里在4年的校园生活中都没有叫对过他们的名字。克里1966年毕业,而布什则是1968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