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2力克美国女排,报了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以0∶3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5局的比分分别为20∶25、28∶26、16∶25、25∶20和15∶9。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意大利女排。

  美国女排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便由日籍教练吉田敏明执教,他将亚洲排球快速多变的风格融合到美洲排球中。虽然美国女排近二、三年与中国女排的较量中经常处于下风,但双方每每要战至第5局才分出胜负。在上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上,美国女排以3∶0大败中国女排,后者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于队伍整体不在状态。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美两队都没有战胜对方的绝对把握,这场比赛的结果要取决于两队的临场发挥。

  是役,阵容齐整的美国女排配合默契,拦网和防守环节做得非常出色,中国女排以20∶25先失一局。双方在第2局争夺激烈,中国女排一直保持2分的优势,并率先以24∶22取得赛点,但美国女排依靠主攻汤姆·罗根追至24∶24,老将王丽娜在关键时刻势大力沉的强攻让中国女排以28∶26险胜。双方之后各赢一局,要战至第5局分出胜负。两队在决胜局之初出现了5次平手,刘亚男两度拦网得分让中国女排将分差拉开,交换场地后,中国女排在发球、进攻、一传、防守环节全面开花,几名攻手攻无不克,连二传手冯坤也扣球得分,气势如虹的中国女排以15∶9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在另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1击败泰国女排。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香港站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女排,这是两队自去年世界杯后首度交锋,意大利队的超级球星托古特已经归队,中意两队在实力上不相上下。意大利队上周刚刚取得了日本川崎赛站的冠军,前天在与美国队的较量中以2∶3落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