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墨粉盒5年仅回收3.5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4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8日电香港商用及家用打印机普及,但打印机中的墨粉盒在弃置后将会对环境有害。政府和环保团体呼吁各界积极回收墨粉盒循环再用,并藉此有效纾缓垃圾堆填区的压力。

  据统计,过去五年来已收回及循环再造了35500个墨粉盒,这数字等于节省了2万公升的石油资源。虽然回收数字一直上升,但相对于西方欧美国家,甚至台湾地区,香港推行的墨粉盒回收步伐则比较缓慢。

  环保团体地球之友助理总干事刘祉锋指出,墨粉盒里的碳粉色剂微粒为碳粉树脂,如被弃置于堆填区会轻易渗入地下水,污染海洋及水源,吸入微粒亦会对人体有害。

  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昨日出席“第六届墨粉盒回收再生计划开幕典礼”,希望市民能循环再用墨粉盒。而地球之友自1999年起,就与一家打印机公司合作推动墨粉盒回收计划,收集由市民捐赠公司或家里用过的墨粉盒,所收集的墨粉盒及墨盒将被送往循环回收及重用。

  据悉,香港目前已有百多个机构参与此计划,全港有47个屋苑及指定的30间OK便利店亦有放置收集箱以便回收打印机墨粉盒及墨盒。此外,有意参与回收的办公室或公司则可填妥地球之友网页内的表格,便会有回收人员免费收集空墨粉盒。(刘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