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夏令营遭“蜂狂”攻击14人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8日电台湾消息:继16日新竹市香山三位民众遭虎头蜂螫伤后,昨天,一团体在台湾三峡后坑山区举办宗教夏令营活动时,突遭虎头蜂袭击,造成8位成人与9名未成年学生共17人被蜂螫伤,14人仍在住院。据悉,其中最严重的是叶姓青年被螫伤6处,其它人分受到1到4处蜂螫,经附近医院动员医护人员抢救,全数留院观察,下午3人陆续出院,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一行人分别乘车自板桥出发,兴高采烈往三峡出发,8:30许抵达金圳里鹿茸场后,下车徒步要往后坑山区的夏令营活动场所,走不到5分钟到大豹溪上的金龙桥时,突遭虎头蜂攻击。

  在桥另一端卖冷饮的杨太太目睹经过,她说,突然听到桥上传来一阵惊叫,跑出去看时看到许多人挥舞双手或抱着头跑。杨太太知道他们遭受虎头蜂攻击,呼喊要他们赶紧跑来躲避,杨太太说,一名青年还冲回去救一名女子,结果被螫最多下,被螫到的人喊痛不已,她拿蜈蚣膏给他们擦用止痛。

  这时,未受伤的家长已通报消防局,并用小货车将受伤的人载到刚刚下车的地点鹿场,消防局也动员多部救护车到现场,将伤患全部载到医院急救。

  支持救护的医生表示,被蜂螫伤,依个人体质会出现不同反应,部分伤患被送到医院时已有脸色苍白、血压升高及头晕等现象,立刻由医护人员抢救。他说,被虎头蜂螫伤后,有的人一开始没事,后来却出现过敏性休克、肌肉坏死及肾衰竭等症状,严重的话会死亡。因此必须留院观察四到六小时较妥当。(刘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