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对虾反倾销案”初裁 汕头企业准备抗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20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对虾反倾销案”初裁结果对我市的输美对虾企业不利。记者昨天从市水产加工进出口协会获悉,其中我市有7家应诉企业被初裁税率高达112.81%。为此,连日来我市10多家输美对虾企业同舟共济,积极组织向美方抗辩,力争降低税率。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市水产加工进出口协会了解到,7月初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虾反倾销案”初裁结果,我市15家应诉输美对虾企业中,有一家获得7.67%的税率,虽比原来的零税率有所增加,但该输美对虾企业按照这种税率尚可继续向美国出口对虾产品。剩下的14家企业只有7家享受单独税率49.09%,这些输美对虾企业根本无法再对美出口。更有甚者,另外7家输美对虾企业却没有得到平均税率,而是被初裁为112.81%的税率。

  市水产加工进出口协会迅速召集我市10多家输美对虾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这些负责人对美国商务部这个初裁结果不服,认为其无理不公,表示强烈抗议,并且大家决心抗争到底,力争把税率打到最低。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初裁结果势必导致大多数输美对虾企业的关闭。同时由于对虾生产有产业链的问题,涉及培苗、养殖、加工、包装和储运等环节,我市因此受影响的就业人数将多达20万人。

  为此,我市有关输美对虾企业目前已经与律师配合,积极向美国商务部进行抗辩。市水产加工进出口协会也和输美对虾企业代表先后分别向省外经委、国家商务部反映情况,并递交了一份《关于对美国商务部初裁结果的意见反映》,要求政府部门出面向美国政府干涉,维护我们的利益。此外,我市有关企业目前已积极向美国以外的市场开展贸易,有的对虾产品已成功打入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国外市场。这些输美对虾企业还千方百计进行非涉案产品的加工,如增加面包虾、罗非鱼、鱿鱼和沙尖鱼等产品的产量并输美,力保我市有关创汇额不会急剧下降。这些出口企业也希望政府部门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加大扶持力度,避免我市虾产品出口出现大起大落。(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