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了临界分,干脆掏钱上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我市中招填报志愿困惑不少,难住家长学生

  本报讯 填报志愿的这几天,家长、校长个个累得直喘气,但还是心里没底。有人说:今年的志愿填报怎么这么难?

  不少人选择缴费择校

  由于今年取消了原来的重点高中择校捆绑,变成正取和扩招缴费只能二选一。这可苦了那些分数在临界点上下的家长。孩子考了395分,能不能上一中正取?家长没谱,与其几天几夜想不清,干脆花4万元得了。

  从几所重点高中咨询会传来的消息印证了扩招缴费生的热度,有的校长甚至担心,结果会不会导致正取生的分数还低于扩招缴费生。

  一中、双十成女子学校?

  中招实行分数+等级,上了等级,就只看分数了,而分数又是语、数、英三科,文科占了两门。大凡有教学经验的都知道,初中阶段,女生较认真,且文科优异。而男生的强项多数在数、理、化。这样一来,在录取时女生优势明显。

  双十校长说,我们宁肯要三科分数低一点、但理化成绩好的,这样的学生到了高中更有优势。

  志愿越填越糊涂

  今年公布了分数,也公布了分数段,可校长和家长都感觉更糊涂,因为还要考虑等级。

  今年每个家长都快成了统计学家,一手拿分数段的统计表,一手拿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有从报纸上的信息,不停地比对和分析。志愿没交上去的时间里,家长和孩子的目标都是游离不定的。因为人人觉得分数很明了,所以一定要万无一失,就咨询来咨询去,结果,志愿一改再改。家长都感叹:怎么越搞越糊涂呢?

  (孙丽萍 厦门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