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汉”5次投毒杀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华安一“神汉”陈水金,算命不准,被说了几句就怀恨在心,1个月内投毒5次,致2死4伤,近日,陈水金被一审判处死刑,并赔偿医药费、丧葬费等6万7千多元。

  陈水金现年40岁,在长泰“观红夷”(即装神弄鬼,为人祈福禳灾,兼事占卜之术的一种民间迷信活动),由于这个行当越来越不景气,本人又好吃懒惰。1998年末,他的妻子在亲戚的“帮助”下,将他驱赶出家门。

  陈水金游荡到华安县丰山镇与一寡妇小春(化名)生活不到3年,同样被小春驱赶出“家”。2001年上半年,陈水金游窜到华安县新圩镇五岳村内宁自然村与当地一寡妇小香(化名)共同生活。在这个大深山凹里,村民文化知识比较低,陈水金“观红夷”颇有市场,给人“观红夷”一次即可收入50—100元。

  但好景不长,据陈水金供认:“2003年4月间,村民邹火山、邹海树、邹木材、邹火灶、邹聪明请我“观红夷”后,对我和村民们说,‘观’得不准,是骗人钱的。我感到,这些人要断我钱财,绝我的生路,所以要灭掉他们的口,送他们上天。”

  2003年5月2日、19日、29日,陈水金窜到邹火山、邹海树、邹木材家中,将事先准备好的“毒鼠强”,滴入他们家的菜中,致邹火山、邹海树和邹木材的妻子邹盛珠食后中毒,经抢救脱离危险。

  2003年6月1日,陈水金窜到欧春花家门口,欧春花正在敲烟叶,便叫陈水金自己进屋泡茶,于是趁屋内无人,将事先携带的一瓶玻璃瓶装“毒鼠强”药水滴入欧家饭桌上的空心菜中,中午欧春花的丈夫邹火灶回家吃了少许空心菜,感到头晕,并开始呕吐,经救治脱离危险,但欧春花回家后又去吃那盘空心菜,结果过了半小时就死了。

  第二天,陈水金又窜到邹聪明家,见邹聪明不在家,只有其女儿和儿子在大厅玩,将事先带着的一瓶“毒鼠强”药水滴入其家菜橱中一盆酱油肉汤中。中午邹聪明的妻子邹素美回家后,盛稀饭拌酱油肉汤给4岁的孩子邹桂鹏食用后,一会儿见其子双手抽搐,两眼发直,口吐白沫,急送往华安县医院、漳州市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陈水金多次作案后,村民已怀疑到他在下毒,3日上午逃到华安火车站时,被公安机关当场生擒。

  陈水金关押在华安县看守所期间,先后多次向公安、检察机关承认了为报复泄愤投毒。但在法庭上翻供,辩称:一是没有作案时间,也从未接触过老鼠药;二是原供述是刑讯逼供和欺骗诱供所做的意见。不过,在诸多的人证、物证形成的锁链证据面前,陈水金终于被判罪。

  (李子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