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昨关闭3家色情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0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邢增西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通报,近日共收到广州境内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的网站线索9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依法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昨天还关闭了3家从事色情淫秽活动的网站。

  在突击清查行动中,广州警方在东风西路一写字楼查扣了某公司用于开设淫秽色情网站的运行服务器2台,并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发现该网站上存有大量淫秽影片供网民收看以非法获利的违法事实,并掌握到涉案嫌疑人正藏身于佛山南海的线索。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和治安管理支队联合行动,于7月15日晚上连夜赶赴南海抓捕涉案嫌疑人。在佛山南海警方的配合下,广州警方深夜抓获了藏匿于某民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男)、潘某(女)两夫妇,并随后抓获陆某(男)等4名犯罪嫌疑人。6名犯罪嫌疑人对开设淫秽色情网站非法获利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经检察机关批准,警方现已对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潘某依法进行逮捕。对犯罪嫌疑人陆某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通过调查还发现,番禺区市桥镇张某(男)涉嫌通过网上非法购买淫秽色情光碟,7月15日晚上分局民警迅速行动,在张某家中查获淫秽色情光碟560张,淫秽书刊10余册,其中通过网上非法购买的淫秽色情光碟130多张,警方依法对张某进行了处理。昨天,警方还依法处罚了3家未落实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措施的网络服务企业,关闭了3家从事色情淫秽活动的网站。

  广州警方表示,淫秽色情网站危害社会稳定,严重损害了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希望人们自觉加以抵制。广州警方对这类网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也将给予严厉打击。警方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淫秽色情网站,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打击和查处。市民群众可通过拨打“110”和通过广州金盾网的网上报警邮箱(110@gzjd.gov.cn)向警方举报线索,广州市公安局24小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举报。(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