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淦: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推进农村远教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1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17日,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领导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对我省前一阶段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试点工作。

  省委副书记孙淦到会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也强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段敦厚出席会议。

  孙淦说,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在试点市州各级党组织和部门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在省直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下,取得阶段性成效,由大规模站点建设转向学习培训的全面展开,贵阳、遵义、黔东南三个试点市州所有乡镇和村终端接收站点全部建成;省级辅导教学网站“贵州希望网”正式开通运行;省级资源库初具规模,教学资源开发初见成效;组建、培训了1万多人的管理操作队伍;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大规模培训已经展开;初步探索和总结了一批有价值的经验;六个非试点市、州、地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在站点建设、网络建设、操作人员培训、工作经验积累、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学习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如何做好今后的试点工作,孙淦提出要求:第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试点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第二、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硬件建设。保证站点设备的完好率,做好站点验收工作,抓紧完成非试点地区今年村级终端接收站点建设任务。第三、进一步加强软件建设。第四、认真抓好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培训。第五、坚持边试点、边总结,为全省和全国推开提供经验和借鉴。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开拓思路、大胆探索、积极实践,既要对下“解决问题”,把接收站点管好用好,真正发挥作用,又要对上“回答问题”,向中央提供有价值的经验。要结合贵州实际,把对工作中那些影响大、带普遍性的经验加以总结,在示范点工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圆满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这项光荣任务,为富民兴黔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华祥、省教育厅、省计委、省委党校负责人,以及各地、州、市主要领导及省直机关“远教”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

  作者:朱兴兰 来源:贵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