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搞装修毒白蚁毒倒七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13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大钺)增城市新塘镇一老板买了别墅后,派了4名工人在里面喷“有机氯”杀白蚁,哪知却喷倒在别墅里面搞装修的7名工人,经过医生救治,昨天中午7名工人才痊愈出院。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怀疑7名工人是“有机氯”中毒,对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用“有机氯”杀白蚁时,一定要隔离人群避免中毒。目前卫生防疫部门对此事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工人

  喷药后我们头晕流泪

  42岁的杨志洪称自己是增城市新塘镇碧桂圆装修公司的木工,今年7月4日老板派他和另外6名工人到新塘凤凰城凤翔苑一别墅搞装修,前天下午2时10分左右,别墅的主人从外面叫了4名工人来喷药杀白蚁,当时他和另外6名工人正在别墅的大厅吊天花顶,看到有人进来喷药杀白蚁,他们就问对方药对人是否有害,要不让他们先出去一下,等药喷完后在进来,对方称没事不用出去,因此喷药的人在别墅里喷药,他们仍然坚持在里面工作。

  “药一开始喷时,整个房间弥漫一股刺鼻的农药味道,下午3时,我们7名工人开始出现头晕、眼睛发胀流眼泪,当时我们又问对方喷的药是否有毒,对方仍然说没事,说过会儿就好了,这时我们没有注意仍就坚持在房间里工作,”杨说。

  医院

  杀白蚁却掰倒7名工人

  据了解,前天下午5时10分左右,7人当中有3人出现胸闷、气短、伴有呕吐等症状,此时喷药的人见状立即停止了喷药,立即打电话给别墅的主人,房主过来把工人送到新塘水电二局医院治疗。

  当时有3名工人输液,4名工人买了一些药后就回到宿舍休息,昨天凌晨4时左右,7名工人大家突然感到全身发软四肢无力、眼睛怕见光、大脑疼痛等严重症状。下午2时许,7名工人再次送到水电二局医院治疗,医生见状要求病人转院去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埔医院治疗(以下简称“黄埔医院”),病人送到黄埔医院后经过医生奋力救治,昨天中午,7名工人病愈出院。

  专家

  杀白蚁时要隔离人群

  昨天黄埔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喷药工人提供的药瓶上看到,上面写有“广西白蚁预防药有机氯”字样,因此,他们初步怀疑7名工人经过呼吸道和皮肤吸收有机氯中毒,对此他们向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反映了情况,卫生防疫部门获悉后立即到医院进行抽样调查,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面对广大市民今后都要涉及到用药灭杀白蚁,卫生防疫部门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杀白蚁的药很多,最常见的是“有机氯”,“有机氯”对人的身体有害,人被有机氯中毒后会发生抽搐、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用“有机氯”在房间杀白蚁时,要隔离人群,房间里的人一定要走开,等喷完药后要把门打开通风,过半个小时后人方可进入房间。(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