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淮河洪水威胁沿岸居民用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8日电(记者沈翀)日前记者从淮河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近日淮河以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据预测,污染较严重的沙颍河及涡河支流污染水体将随洪水下泄,淮河水污染联防形势十分严峻。安徽省紧急捆绑启动防汛防污机制,确保沿淮度汛和用水安全。

  安徽省防办介绍,7月15日8时至17日14时,颍河、涡河上游累计降雨量达到100至250毫米,洪河上游降雨量也达到200至300毫米。受此次强降雨影响,颍河、涡河出现了一次洪水过程,防汛形势顿时紧张。同时,由于沙河、涡河上游水质均为劣五类,这些积蓄的大量污染水体将随洪水前锋集中下泄,对淮河干流尤其是蚌埠闸以上水体产生直接影响,造成沿淮群众用水困难。

  为保障沿淮工业生产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用水安全,根据《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暂行条例》规定,日前淮河水保局发出《关于加强淮河流域水污染联防工作紧急通知》,要求豫、皖、苏三省水利、环保部门认真做好水污染联防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水质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污染源监督管理,对重点污染源进行限排;沿淮各地要做好防污准备工作,制定防污紧急预案,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保障供水安全。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期降水较少,近期淮河流域水质污染再度加重。6月的监测结果显示,流域水质达标率不到四成。同时,干流水质也恶化明显,监测的13个断面中,水质达标率不到10%。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