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么赶走现总理血洗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47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7月16日,一个自称“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恐怖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张贴了一份声明,威胁说如果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继续担任总理,他们将使用“非常规性武器”在意大利发动“9·11”式的大屠杀。

  “你们面临两个选择”

  声明威胁称,“你们现在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让贝卢斯科尼下台,要么我们将血洗意大利。我们现在就在意大利境内,你们现在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我们准备将威胁变成事实,类似‘9·11’一样的袭击将等着你们”。

  声明还警告说:“这则消息不仅仅是威胁,我们有能力用非传统的手段攻击我们选择的目标,那将引发一场大灾难……我们的下一条消息不再会出现在网上,那将是在你们国家能看到的事实。”

  疑来自其欧洲分支

  声明没有写明日期,署名是“基地”在欧洲的分支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该组织曾在欧洲各国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和2003年11月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连环爆炸案。

  不过,此次发表声明的真假仍需进一步鉴定。反恐专家研究过该组织发表的一些声明,认为其中的一部分有造假和夸张的嫌疑。

  据悉,在此声明公布前,拉丹向欧洲国家提出的为期3个月的“和解倡议”刚刚到期。不过,欧洲并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拉丹在倡议中说,只要欧洲国家不再追随美国,并从伊拉克撤军,“基地”将停止对欧洲国家的袭击。贝氏的对伊政策

  意大利贝卢斯科尼政权是美国布什政府的铁杆盟友。伊拉克萨达姆前政权倒台后,意大利派遣3000名士兵前往伊拉克参与重建。贝氏最近还公开表示,伊拉克重建民主后,意大利军队才会撤出。去年11月,意大利驻伊总部发生自杀爆炸袭击,致使19名意大利士兵死亡,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意大利军方最严重的伤亡事件。(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