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利用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8日电(苏建强)海口街头常见几名成年妇女利用小孩偷钱,大人拿着钱跑了,小孩被抓住时倒地装死,令警察一筹莫展。据了解,钻法律的空子,利用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在海口呈增多之势。

  7月15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海口滨海综合市场内看到,3名海南妇女围在莫某的鸭档前装模作样地讨价还价,一名14岁左右、身高约1.5米的小女孩从人缝中伸手将莫某装着1000多元现金的塑料袋偷走。不料,这一切都被莫某和她的几个同伴看得清清楚楚。当莫某绕开几名妇女追上小女孩时,装钱的塑料袋已不见了,小女孩却趁势倒地,使劲闭着双眼,任你怎么叫她就是不答应。

  面对此种窘况,莫某立即打110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小女孩仍旧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4名警察只好将她抬上警车带回派出所。记者在现场看到,任警察怎么要求,她就是不睁眼不开口。由于担心小女孩受伤,警察拨打120叫来医生为小女孩检查身体。检查结果是小女孩脉搏正常,无外伤,神智清醒,闭眼倒地是为了逃避惩罚。

  据海口市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以来,海口利用未成年人作案的偷盗案件逐渐增多,每月都有十几起类似案件发生。通常情形是,小孩当场被抓,就老老实实交还被盗物品;如果不是当场抓获,被盗物品都转移给大人拿走,小孩则百般抵赖,警察拿他们也没办法。由于目前没有专门针对此类情况的具体法律法规,在成年人逃脱而小孩被抓的情况下,警方只能把小孩放了。警方强调,利用孩子行窃,也是一种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