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报将有两种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8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7月18日发布19日至26日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如下:

  病毒名称:“捣毁者”(WM_ TRASHER.D)

  病毒类型:宏病毒

  发作日期:7月23日

  危害程度:23日,病毒会修改文件AUTOEXEC.BAT同时对硬盘进行格式化。

  病毒名称:WM_TAMAGO.A

  病毒类型:宏病毒

  发作日期:7月26日

  危害程度:病毒会在autoexec.bat文件。27日删除C盘中的所有文件。并在屏幕上显示一个信息框:-TamAGoXisNoTe X EtERnAl LoVE 2 mY LitTlE gIrl Gi OK

  专家提醒:

  1、不要轻易下载和使用免费软件,如需下载,应到一些正规和大型的网站,并在确认无毒后,再进行安装和使用。更不要出于好奇去下载一些黑客木马程序,害人害己。

  2、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大范围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3、定期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配置软件功能,使病毒防护产品发挥最大功效保护系统安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