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成立粮食与食物安全研究中心 咨询粮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许丽贤)“中国粮食与食物安全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十七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的五十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部级官员到场,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劳格博士和胡贝尔博士。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说,成立该研究中心是为中国中长期的粮食和食物安全提供咨询。袁隆平、左天觉等二十二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接受聘任,成为该中心顾问。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科技研究和教育方面的最高学府。两个月前,为向官方提供农业政策方面的建议,该大学已成立“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粮食安全、食物安全论坛”同时开坛,布劳格和胡贝尔博士就该主题作了报告。据悉,今后定期举办此类论坛是此研究中心的任务之一,将以分析预测中国和世界粮食供需安全和动态趋势为主要论题。

  专家估算,到二0二0年,中国人口将高达十五亿,所需粮食为六点二亿吨,需在现有基础上年总产增加二亿吨。近年来中国粮食生产有滑坡趋势,两位国外学者对此都表示忧虑。

  当前,该中心的方向是进行提高粮食单位面积产量。名称为“一二三,二三四超高产工程”的研究计划,是在中国粮食一、二、三熟地区分别建立亩产两千斤、三千斤和四千斤的技术体系,建设一到两亿亩超高产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