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开启暑期读书新航线 定时接打工子弟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王梅王海茹)又是一年暑假时。为了让京城的孩子们过一个意义深远、文化品位浓郁的暑假,北京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适时推出了“暑期读书新航线”系列读书活动,亦已开通“快乐阅读直通车”,定时定点接送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到馆读书。

  今天,来自北京、四川、河南、贵州等地近千余位小学生汇集少儿图书馆,观看了内地主旋律影片《法官妈妈》。七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暑期读书新航线”儿童电影周期间,少儿图书馆内将推荐一批影视图书和音像光盘,并设立少儿影视图书专架,以满足未成年人阅览要求。

  “暑期读书新航线”的另一重要内容“童心舞台”,将集读书、看戏、培训、参与和实践于一体,让孩子体会到阅读和动手实践的乐趣。

  与此同时,少儿图书馆还将在暑期档推出音乐鉴赏课堂和英语培训节目,通过举办民乐、管乐等内容的乐理知识讲座和阅览原版外文读物、参加英语小游戏等提高少儿音乐、外语水平。

  此外,一项名为“网络智力大挑战”的现场知识竞赛亦已开锣。同时,北京少儿图书馆还已开通“快乐阅读直通车”定时定点接送行知实验学校等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到馆读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