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展开“2004年行人安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电香港道路安全议会联同特区政府卫生署18日展开“2004年行人安全活动”宣传活动,提醒行人注意道路安全。

  香港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余锦基在主持该运动揭幕典礼时说,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达成香港的道路安全。

  香港卫生署署理首席社会医学医生谭秀表示,在未来3个星期内,卫生署和道路安全议会将推出一系列以老年人及其照顾者以及其他公众人士为对象的宣传活动,以推广道路安全的信息。

  在宣传活动期间,香港警务处将在第一个星期进行街头宣传教育,届时各警察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和香港交通安全队成员,将在全港60处地方派发宣传单张和纪念品,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在接下来的2个星期内,警方将检控违例人士,行动将延续至8月7日。

  根据香港警方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香港共有54名行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8%,其中61%的死者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此外,今年上半年警方共录得7310宗交通意外,其中31%涉及行人,伤亡人数达2362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