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杯足球赛土库曼斯坦队逼平上届亚军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8日电(记者树文史春东)库里耶夫为土库曼斯坦队拿到了该国在亚洲杯足球赛上的第一分!尽管点球没进,但在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第一轮比赛中,土库曼斯坦队依旧以2:2逼平了上届亚军沙特阿拉伯队。

  这是土库曼斯坦队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赛决赛阶段比赛,对他们来说,平局也可谓是开门红。毕竟,在上月的友谊赛中,他们还被沙特阿拉伯人以3:0教训。很快,他们就在第十三届亚洲杯赛C组的首场比赛中报复了对手。

  库里耶夫无疑是土库曼斯坦队的核心人物,基本上球队的每次进攻都是他发起的。这位在2006年世界杯赛预选赛上已经攻进6个球的球队中场核心,率领球队完全压制住了沙特阿拉伯队。在全队以1:2落后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正是他的一脚精准的任意球,为本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在四川专用足球场稀稀拉拉的观众席上,还时不时响起几首前苏联歌曲。显然,这种气氛更合适于土库曼斯坦队,而沙特阿拉伯人则显得有气无力,他们唯一的亮点就是卡塔尼,正是他的两脚射门使得沙特阿拉伯人没有输掉比赛。

  土库曼斯坦队让人大吃一惊,无论场上局面还是有威胁的射门,该队都占据上风。

  一开场,土库曼斯坦队就是狂攻。第四分钟时,他们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打中了一次门柱;第七分钟时,又是一个角球,俄罗斯喀山队的头号射手巴耶拉莫夫没有错过这个机会,使土库曼斯坦队以1:0领先。

  土库曼斯坦队本有机会在下半时将比分扩大,下半时开场第七分钟时,他们获得了一个点球,但高切古里耶夫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沙特阿拉伯队失去了中场,他们根本没有显示出一贯的技术优势。但作为老牌亚洲劲旅,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胜对手一筹。第九分钟时,卡塔尼主罚点球为沙特阿拉伯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十三分钟时,又是他的一脚吊射,使得沙特阿拉伯队一度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缺少了著名守门员代亚耶亚的沙特阿拉伯队在防守上屡屡出现漏洞,首发出场的哈甘不时出现脱手的毛病,几乎给了对手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他和自己的后卫也经常失误。不过,他能扑出一个点球,也算有功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