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化市被列入全国第一批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2:14 红网

  6月30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一批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名单。首批涉及27个省(区、市)62个项目区,湖南省总共有3个项目区,我市沅水流域怀化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芷江县中阳溪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2个项目区榜上有名。

  项目区以芷江、辰溪两个“长治”重点防治县为龙头向两头发展,北到沅陵,西至新晃,中间中方、鹤城相连,形成贯穿怀化以1802线省道为主线的南北绿色生态长廊。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76.72km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坡改梯3485hm2、水土保持林57814hm2、经果林31963hm2、封禁治理93306hm2,小型水利水保工程包括沟渠765km、塘坝127座、蓄水池1108口、谷坊423座、拦沙坝104座,项目总投资为60407.33万元。

  怀化市水利局根据怀化市自然地理条件和社会经济条件,在对土地利用、水土流失因子进行科学评价的基础上,提出沅水流域怀化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的水土流失类型划分和“三区”综合划分,为进一步明确不同防治区的水土保持工作方针、经济发展方向提供可靠依据。

  沅水流域怀化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能力,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合理调整土地利用结构,把自然资源的治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结合起来,把治理水土流失与振兴区域经济结合起来,以“一区、两线、四景区、十条高效治理示范小流域、三十个示范基地”为重点,对山、水、田、林、路全面规划,改善生态环境,为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沅水流域怀化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示范区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标志着怀化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并将带动和促进怀化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怀化市创建全国生态示范市进程。(稿源:红网)(作者:曾秋云)(编辑:阿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