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舟竞渡大亚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43 南方日报

  昨天上午,惠州大亚湾澳头海湾锣鼓喧天、人山人海。中国惠州大亚湾第二届(澳头)龙舟邀请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海上蛟龙盛会的除澳头办事处10支队伍以外,还有来自香港8支队伍和中海壳牌、BSF的4支队伍,其中男队17支,女队5支。

  上午9时35分,裁判一声令下,第一组预赛正式开始了。伴随着阵阵鼓声,6艘龙舟如离弦之箭飞快地冲向800米外的终点。选手个个拼劲十足,发出整齐的吆喝声,观众的掌声、喝彩声、呐喊声和鼓声更是响成一片。由于实力接近,有3艘龙舟几乎是齐头并进,你追我赶,好不热闹。在离终点还有50米的时候,3艘龙舟好似海中蛟龙,发起了最后的冲刺,最终,位于第6道的前进村一队以微弱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经过三轮相当激烈的预赛后,香港沙田苏氏雄青队勇夺冠军,前进村一队和香港大埔苏氏青年回乡队分获二、三名。而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东升村队、金门塘村队、前进村队位列前三名。

  本次比赛中一大亮点是中海壳牌和BSF公司分别有两支龙舟队参加男、女组比赛,队员是来自各国的专家技术人员。他们虽然肤色各异,但个个头戴白底花点的头巾、身着白色T恤外加橙色的救生衣,服装整齐划一,特别引人注目(如上图)。据记者了解,多数队员从未划过龙舟,这次参赛不在乎胜负,关键在于体验。喜爱中国文化的队员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花了不少时间来训练。在第二组预赛中,中海壳牌的“国际纵队”虽然最后一个冲线,观众们还是给予热情的欢呼。队员们也是手持舟桨,振臂欢呼,并向观众频频飞吻,真是“胜固欣然败亦喜”!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办方还在海面上演了一次精彩的大亚湾渔家婚俗表演,让观众和游客领略了传统渔家婚俗文化的魅力。在每一组比赛的间隙,主席台上都会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调节紧张的比赛气氛。其中,中海壳牌一对外国专家夫妇深情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曲调婉转、字正腔圆,得到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李长虹 凤飞伟

  蓝运达 林彰永 摄影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