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并食品安全等级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47 南方日报

  针对市民疑问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负责人答复本报:

  合并食品安全等级不现实

  从无公害食品到绿色食品再到有机食品,食品安全等级区分标志着实给广大市民在辨认区分上增加了困难,一些市民和商家提出,能否将这些标准合并为一个标准?

  广东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恩胜表示,把4种食品安全等级标准合并为一个标准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进行更加详细的食品等级区分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吃上更多更好的安全放心食品,而且广东省将在最近几年里大力推动无公害蔬菜的生产和消费。

  不同标志代表不同的安全等级

  谭恩胜表示,按照农业部“分类指导”的要求,对农产品要分不同的层次、不同的等级进行认证,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广大市民能吃到更多更放心的安全食品。如果把现有的4个等级压缩为一个等级是很不现实的事情,因为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不可能要求所有的农产品都达到绿色食品的要求,更不可能达到有机食品的要求,这样的话就需要按照不同的等级进行认证。

  2009年实现蔬菜无公害化

  按照农业部2001年提出的“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的要求,广东省将在2009年实现所有生产和销售的蔬菜达到无公害的要求。但据了解,目前广东市场上消费的相当一部分蔬菜都来自外地,无公害蔬菜的销售比例还不是很高。广东省在加快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和认证的同时,将重点抓好无公害蔬菜的生产和消费,力争在2009年实现所有市场销售的蔬菜达到无公害的要求。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