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全省创造更好的典型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宁海记者站方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日前在我市考察文化改革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创造更多更好的典型经验。市领导毛光烈、徐福宁、陈群、卓祥騋、成岳冲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7月16日,陈敏尔一行先后考察了高教园区图书馆、市游泳健身中心、宁波大剧院、宁波音乐厅等,与市文化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听取了我市文化改革与发展情况汇报。17日上午,陈敏尔一行还参观了宁海县梅林街道杨梅岭村文化活动中心、前童古民居和“十里红妆”民俗博物馆等,对当地努力创新机制,繁荣民间文化,积极保护和开发民间艺术、民间习俗等表示赞赏。

  陈敏尔对我市文化改革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宁波经济建设在走向高潮的同时,文化建设也在逐步走向高潮,建设了一大批具有标志性的文化设施,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开展了一系列大型的文化艺术活动,在实践中探索了一系列文化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文化事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去年被确定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宣传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积累了一些初步的经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敏尔指出,当前,加快文化事业改革与发展迎来了一个大好时机。科学发展观赋予了文化建设更高的地位和更大的责任,省委“八八战略”和宁波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联动”进一步明确了文化建设的作用和意义,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文化需求,所有这些都为宁波进一步抓好文化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大市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

  陈敏尔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市建设,以统筹的理念,引导都市文化与乡村文化、高雅文化与大众文化、公益性文化与经营性文化、国办文化与民办文化、文化存量改革与文化增量发展等协调发展。要以点带面,通过典型推动全面展开,把现有的改革试点规范化,并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拓宽试点领域,特别是在事业单位的人事改革、大型场馆的经营管理等方面为全省提供典型经验。要以重点改革项目推进宏观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决策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综合执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培育行业组织,制定并落实相关配套政策。要以改革促发展,认真抓好文化规划,扶持民办文化企业发展,加快文化流通领域改革,积极探索精神文化产品向基层传播、为群众服务的长效机制,促进文化事业的全面繁荣发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